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参观黄齐生故居

作者: 时间:2019-02-25

 

2019221日下午,中共安顺学院机关委员会党政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前往开发区幺铺镇参观黄齐生先生故居,追寻近代教育家,著名爱国民主人士的足迹。来到黄齐生先生故居,全体党员同志精心瞩目,一边驻足细看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解说。

随后,党政办公室全体党员同志来到黄齐生先生故居陈列馆参观,黄齐生先生故居陈列馆是展示和缅怀黄齐生先生光辉事迹的专题性纪念馆,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黄齐生先生的艰难砥砺、教育救国、寻求真理、 塞外行纪、向往光明和不朽丰碑等人生壮举的不同时段。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展现了黄齐生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经历和参与的重大历史事件及突出的历史地位和作用,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将大家带回当年黄齐生先生艰苦奋斗的岁月,党员同志们边走边听,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感悟。

参观结束后党政办公室王楠同志激情赋诗一首:

 《参观黄齐生故居》

流连古巷中,石板踏无穷。

一部明清史,满屋将相风。

马头墙有韵,青瓦房藏雄。

千古非凡事,回思感曲衷。

1

11

 

  

 编辑  :党政办公室机要科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机关党委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机关党委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