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安顺学院机关党委简介


中共安顺学院机关委员会是学校党委在机关部门设立的基层组织。机关党委下党委办公室,22党支部,分别是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支部、组织部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工会党支部、团委党支部、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党支部、学生工作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科研处党支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后勤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安顺学院学报》编辑部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中心党支部安顺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

党委委员与分工

党委书记:李镇译

组织委员:何朝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

纪检委员:周 旭(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任)

宣传委员:白 波(宣传部副部长)

统战委员:罗伟明(统战部综合科科长)

机关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任琴会

 

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负责机关部门党的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组织机关党内外干部群众,完成本部门工作任务。

一、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尊崇党章,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宗旨、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学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教育引导机关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三、加强机关党的组织建设。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引领机关党的组织建设,指导党支部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好评先评优工作;配合做好机关部门干部管理、考核、推荐、任免、调动和奖惩等工作;指导支部按期换届;做好党费收缴和返还党费使用管理工作;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和党内统计工作。

四、加强机关党的作风建设。从严落实主体责任,把作风建设纳入重要日程,指导督促机关作风建设组织实施、监督检查;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服务师生,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水平和管理效能。

五、加强机关党的纪律建设。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守住纪律底线,提高纪律自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组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法规制度,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廉政勤政教育监督工作,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

六、加强机关党的制度建设。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要求,教育、指导和监督机关党员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机关党建工作中,促进机关党的建设更加规范有效、更加坚强有力,为学校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提供有力支持。

七、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机关党委办公室职责

一、负责机关党委日常工作,做好文件收发、物资采购、报账、资产管理做好部门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等

二、负责机关党委会议议题收集、议程制作、通知发放、审核和准备上会材料、完善会议记录,制作会议纪要上会事项对接相关部门、完善相关手续,进行资料归类。

三、负责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相关资料做好会议通知资料准备及会议记录

、配合组织部完成机关部门干部管理、考核、推荐、任免、调动和奖惩等工作,做好方案制定、材料收集、相关会议的准备等工作。

四、负责机关党委会务工作,做好党课、宣讲、各类会议培训活动的准备、记录及其他会务以及新闻报道。

五、负责机关党委宣传思想工作,做好网站管理,及时更新相关内容。

指导并对接各支部,做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发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好和支部换届与改选工作,做好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七、负责起草并及时上报机关党委各项工作计划、总结等材料

八、及时完成机关党委及学校其他部门安排的各项工作

 

机关党委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851-33417278

电子邮箱:asxyjgdw@163.com

联系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机关党委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机关党委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