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推动建立健全“三个清单”的工作提示
2017-09-26 16:54   审核人:

中共安顺学院机关总支部委员会文件

安学院机关党发〔201715

 

 


关于推动建立健全“三个清单”的工作提示

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学校党委组织部文件要求,为做好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三个清单”工作,细化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请各党支部根据学校组织部的文件及要求,及时推进做好“三个清单”工作。

 

特此通知

            

中共安顺学院机关总支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六日

 

安顺学院党委组织部文件

安学院组通〔201750

 


关于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推动建立健全“三个清单”的工作提示》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处、室部门:

现将市委组织部《关于推动建立健全“三个清单”的工作提示》转发给你们,请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和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安顺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安学院党办通字201763)文件要求,细化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抓好整改落实。

附件:关于推动建立健全“三个清单”的工作提示

 

安顺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7925


中共安顺市委组织部

 

关于推动建立健全“三个清单”的工作提示

 

各县、自治县、区党委(工委)组织部(组织人事部、政治部)、市委各办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市直企事业单位,安顺学院党委:

按照《中共安顺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安市办发〔201710号)文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细化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从了解掌握的情况看,大多数党组织和党员能够按照要求及时建立“三个清单”,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经常性查找解决问题。但也有党组织和党员对这项要求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有的制定的清单随意性大,列出的问题比较笼统,整改措施不具体,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不明确,有的还没有制定“三个清单”,这些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为推动建立健全“三个清单”,形成经常性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现就有关事宜提示如下。

1、“问题清单”要精准具体。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基层党建目标任务,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防止查找问题过于简单、笼统,千人一面,甚至简单照抄照搬上级文件、会议中指出的问题等。

2、“整改清单”要可操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紧扣“问题清单”,研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重点任务。任务措施要简明扼要、实实在在,确保抓一项成一项。防止查摆出的问题与整改措施脱节,缺乏针对性、操作性。

3、“责任清单”要细化到人。区分党组织和党员个人问题,把各项整改任务分解到具体单位、具体人,明确完成时限,建立进度台账,做到责任落实到人、具体到事。防止解决问题“沙滩流水不到头”。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把党的组织生活作为查找和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完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建立“三个清单”情况,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促检查的重要内容,作为年底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中共安顺市委组织部 

                        2017922  

 

 

 

附件【关于推动建立健全“三个清单”的工作提示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2-2014 ICP09002237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机关党总支

话:0853-2214328   真:0853-2214328  E-mail:asxyjgdzz@163.com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机关党总支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