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抓好抓实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的通知
2017-09-26 16:53   审核人:

 中共安顺学院机关总支部委员会文件

安学院机关党发〔201714

 

 


关于抓好抓实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的通知  

的通知

 

 

各党支部: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10月以后每月第一周周一确定为主题党日时间,为做好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请各党支部务必按照要求开展活动。同时,请各党支部1012日前将开展情况的纸质版交机关党总支,电子版传13727918@qq.com

 

特此通知

            

 

中共安顺学院机关总支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六日

 

 

安顺学院党委组织部文件

安学院组通〔201749

 


关于进一步抓好抓实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处、室部门

为进一步抓好抓实我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持续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按照《安顺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安学院党办通字201763)规定:“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月固定1天,每次确定1个主题,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听党课、交纳党费、开展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按照要求,组织所辖党支部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

2、201710月起,每月第一周周一确定为主题党日时间,如遇节假日则顺延至上班后的第一个学习日。

3、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全体党员必须参加,各党支部委员会要提前告知党员本月的活动主题,党员要向党支部提出意见建议,各党支部要做好记录和影像收集。

4201710月党支部主题党日的主题是:“不忘初心议发展,喜迎党的十九大”。请各党支部围绕主题开展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活动情况汇总后,于1013日前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5、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还未加入学校党建工作群的党务工作者,尽快加入QQ215225679,方便开展工作。

联系人:韦静    邮箱:asxyzzb@163.com

电话:33415006

   

附件:《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的工作提示》

 

 

                                安顺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7年9月25

 

 

 

 

 

 

 

 

 

 

 

 

 

 


安顺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7年9月25印发   

 

OA系统

中共安顺市委组织部

 

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

的工作提示

 

各县、自治县、区党委(工委)组织部(组织人事部、政治部)、市委各办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市直企事业单位,安顺学院党委:

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制度安排,是开展党内经常性教育的有效载体。今年以来,各地各单位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广泛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有的主题党日时间不固定、主题不确定、活动效果差;有的主题党日不经常,支部至今只开展了1次主题党日;有的主题党日跑调走偏,缺少“党味”,政治性和庄重感不够;有的把“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分割开来,统筹不够;有的基层党委对支部主题党日指导不够、放任自流、不闻不问;个别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不知道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不断增强党的组织生活吸引力、感染力,现就有关事宜提示如下。

一、进一步明确主题党日组织形式

1、明确党日时间。主题党日一般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每月开展一次。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每月固定一天,统筹安排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时间,如遇节假日或工作原因等,可提前或顺延。每年“七一”等重大节庆日,要组织开展集中性的主题党日。

2、明确活动主题。强化政治性、体现庄重感,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两学一做”内容,结合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确定每次活动主题。主题确定可采取基层党委指导确定、党支部会商确定等方式,提前研究确定。鼓励探索创新,围绕中心大局,设计有“党味”、接地气的主题载体,让党员每次都有感悟、有收获。

3、明确参加范围。主题党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可视情邀请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根据当月主题,可采取结对联学等形式,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二、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

4、突出政治教育。把开展主题党日与落实“三会一课”有机结合,将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作为基本任务,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上党课。

5、突出党性锻炼。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民主议事、就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不断强化党员意识。结合主题党日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

6、突出服务大局。围绕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聚焦脱贫攻坚,坚决打好深度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等“四个硬仗”和农村公路“组组通”三年大决战等七大战役,组织开展走访贫困村贫困户、技能比武、承诺践诺、志愿服务、建言献策等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当先锋。

三、进一步强化主题党日组织保障

7、加强纪实管理。党支部要如实记录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对无故不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要采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促其改正。长期无故缺席的,要视情给予相应组织处理。

8、加强督促指导。上级党组织要采取随机抽查、派员参加等方式,对基层党支部执行主题党日制度情况进行指导检查,鼓励和支持基层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不断丰富主题党日形式和内容。要把主题党日开展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基层党委要加强具体指导,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高质量。

9、加强活动保障。各级党组织要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创造条件,保障必要的活动经费。要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加强对活动经费的使用管理,严格开支范围和标准,严禁以主题党日名义搞游山玩水、娱乐会餐等。

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要结合本地本系统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跟踪了解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情况,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发现和纠正存在问题,推动主题党日制度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中共安顺市委组织部

      2017921

 

 

 

 

附件【关于抓好抓实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2-2014 ICP09002237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机关党总支

话:0853-2214328   真:0853-2214328  E-mail:asxyjgdzz@163.com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机关党总支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