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13-10-11

机关党总支工作职责

1、加强机关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端正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坚持开展党的廉政建设,严格按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认真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落实廉洁从业有关规定。

2、积极处理好学院上级有关部门的来问来稿,拟定机关党总支内部各项规定及相关文件。

3、根据学院党委组织部及学院有关部门的安排,指导机关党总支9个党支部开展好党建工作。

4、做好机关党总支党员发展及党费的收缴。积极做好在优秀中青年教职工中发展党员;指导党支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做好对各党支部发展党员的审批工作,推荐优秀中青年教职工参加学校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及时做好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按时足额收取党费。

5、对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的各项活动给予指导和支持,不断丰富党支部的社会实践活动和组织生活方式,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6、负责学院岗位目标管理考核的具体实施工作。及时梳理目标管理考核组反馈意见,根据各系部岗位职责变化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做好学院的岗位目标考核文件的制定,根据考核结果及时发放考核奖励。

7、按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监督党员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使广大党员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8、充分发挥学院机关范围内工会、共青团的积极作用,实施好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工建工作。

9、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中共安顺学院机关党总支委员会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八日

机关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1、按照机关总支工作职责,主持并全面负责机关总支的工作;

2、负责制定机关总支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并组织实施;

3、牵头负责学院的岗位目标管理工作;

4、负责主持召开机关总支会、支部书记会等,传达上级指示,协调和检查机关总支所属各部门的相关工作;

5、负责机关总支内部的队伍、制度等各项建设工作;

6、负责机关总支内部工作人员的评议考核、思想教育工作;

7、负责处理上级下发的文件,审核本部门发出的各种文件;

8、负责对机关总支的各类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9、负责机关党的建设,抓好机关党总支和支部的建设。负责党员的管理教育、组织发展等工作。在工作充分发挥民主,注意发挥工会、教代会的作用。关心支持共青团的建设,并按党的政策做好统战工作;

10、负责机关干部的管理和考核、教育工作。抓好机关的作风建设,切实改进机关总支各部门服务态度,提高工作效率,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

11、负责机关总支与其他各部门的工作协调配合;

12、负责加强机关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3、负责组织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关总支综合科科长工作职责

1、负责机关党总支办公室管理及日常工作。

2、根据领导布置和要求,草拟机关党总支有关文件、年度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文件。

3、协助领导做好学院的岗位目标管理工作;

4、负责机关总支各种会议的准备及会务工作,作好会议记录,起草会议纪要、简报,协助督促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

5、协助领导检查、督促各项工作计划的实施,催办已经下达的各项工作。

6、根据机关总支对工作的要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为总支决策提供第一手材料。

7、协助领导检查各岗位职责执行情况,做好考勤工作。

8、负责学院党政及院外来文的登记和组织传阅,需下发的文件,及时发送有关单位,文件处理完毕要及时立卷归档,以便备查。

9、负责各部门来文的登记,并交有关领导审阅处理,文件处理完毕要及时立卷归档,以便备查。

10、负责年度文件的清理、立卷、归档工作。

11、严格按规定使用印章。

12、认真做好年度杂志订阅和发放工作。

13、认真完成总支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中共安顺学院机关党总支

                                      二〇〇九年九月二十二日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机关党委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机关党委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