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

作者: 时间:2016-12-29

机关党总支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

一、首问责任制

有关人员到我部门或内设机构咨询或办理相关事项时,首位接待或受理的工作人员认真解答、负责办理或引介到相关部门的制度。

1、咨询和办理事项属于首问责任人职责范围的事宜,应按照程序立即予以接办。不能现场办理、办结的要说明原因,需要相关材料的应当一次性告知,并告知手续、材料齐全后办结时限。对不符合规定不能办理、办结的事项,应详细说明理由并做好解释工作。

2若有关责任人一时联系不上,办事人又提出要求的,首问责任人应将前来办事人员的单位、姓名、联系电话及拟办事项等有关内容进行登记,并负责转交经办责任人。对责任不明确的事项,首问责任人应及时向上一级领导报告,并按领导指示,或将其引导至领导处,或给对方答复。

3、咨询和办理事项属于我校其他单位或人员的,首问接待人应及时介绍到办理人员;若办理人员不在,首问接待人应主动与其联系,联系不上的应先将服务对象的有关材料收下,做好记录,随后移交办理人。

4接待工作要热情周到,接听电话要使用礼貌用语。

 

 

 

 

二、服务承诺制

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对服务内容、办事程序、服务标准、办结时限等公开承诺,接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等各方监督,违诺则承担责任的制度。

1、提供良好的服务秩序。要严格执行国家法定工作日和学校作息时间,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久离。

2、热情接待服务对象,自觉使用文明用语,严禁使用任何有可能伤害来电、来访人员感情、损害学校和部门形象、影响服务质量和服务对象满意感的语气和态度,认真办理或引导、跟踪办理有关事项,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拒绝、搪塞或者拖延处理时间,为服务对象提供尽可能优质周到的服务。

3机关党总支工作人员承诺服务的内容:

(一)首问服务。首问责任人对服务对象的办理事项按照《首问负责制》的规定办理。

(二)即时服务。对服务对象办理事项符合规定、手续齐全,能即时办理的,应即时办理。经核实不予以办理的事项,应向服务对象说明理由。

(三)规范服务。对服务对象提供服务,做到举止端庄,待人礼貌,态度热情,服务周到。

(四)高效服务。要高效便捷、积极主动,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服务对象的办理事项,应当一次性告知办结程序和时限,为服务对象提供高效服务。

(五)廉洁服务。在履行职责中,要坚持执政为民,廉洁奉公,不得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一视同仁。

4、提高职业道德修养。讲和谐、求奋进、团结协作、严以律己。诚恳待人、宽厚容人、平易近人、服务育人。

 

三、限时办结制

部门或内设机构及人员,在符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有关规定以及手续齐全的前提下,应在规定或承诺的时限内办结服务对象诉求事项的制度。

1、限时办结制遵循准时、规范、高效、负责的原则,对涉及机关党总支业务并且能办理的应尽快办结;对来信来访来电、举报投诉的答复,法律法规有规定的,按照规定的时限办理;没有明确规定的,应本着简捷高效的原则尽快办理,一般应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特殊情况不能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的,要及时向服务对象说明原因。

2、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纪律,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和诉求事项迅速办结。

3对上级的要求,各种会议通知急事、急办、按时办、必办。

4、除应当场办结或答复的事项外,限时办结的时限从收到相关申请文件、材料之日起计算。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场或在10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逾期不告知的办结时限为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计算。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机关党委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机关党委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