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党员发展的通知
2017-10-23 10:18   审核人:

 中共安顺学院机关总支部委员会文件

安学院机关党发〔201717

 

 


关于做好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党员发展

的通知

 

各党支部:

    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为做好机关党员发展工作,请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党员发展流程及安学院组通〔201758号文件安排,积极做好机关党员的发展工作。

 

特此通知

 

 

 

中共安顺学院机关总支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月二十三日

 

 

安顺学院党委组织部文件

安学院组通〔201758

 


关于做好2017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等有关要求,现将关于我校2017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的确定和备案、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确定(1210日前完成)

1、审核确定转入的入党积极分子

审查新进师生档案,若有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材料的,进一步审核材料是否完备、程序是否规范,符合条件的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继续培养教育,并将审核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名单报送党委备案。

2、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按照文件要求和工作实际,在符合条件的教工入党申请人和学生入党申请人中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将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备报告以及基本情况汇总表报送党委备案。

二、党员发展对象确定、备案工作的有关要求

1、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程序和标准确定党员发展对象,对列入党员发展对象的人选严格审核把关。

2、认真做好相关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根据有关文件和上级组织部门要求,发展党员工作各个环节要高度重视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各党支部在确定党员发展对象工作中的推荐票、会议记录、公示、备案报告及其他材料要完整齐备,保证工作的可追溯性。

3、有关时间要求。根据《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规定:“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后才能列为发展对象”。请各党支部于1210日前,报党员发展对象的备案报告和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汇总表以及确定发展对象的请示到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电子档发邮箱:asxyzzb@163.com

三、发展党员工作

1、对发展对象进行审查(1110日前完成)

党支部对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形成综合性政审材料,并认真审查发展对象的入党材料是否齐备、工作程序是否规范等,并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确定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标准条件。党总支对党支部委员会初审情况进行复核后,将发展对象相关材料报送党委预审。

1110前,各党总支、党支部报送以下预审材料:1.入党申请书;2.党组织派人与入党申请人谈话记录;3.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复印件;4.党员(群团组织)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5.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支委会会议记录、备案请示或批复(复印件);6.《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教育考察登记表》;7.思想汇报(季度一次,至少4 篇);8.讨论确定发展对象前听取意见记录(复印件);9.确定为发展对象支委会会议记录(复印件);10.确定为发展对象相关公式材料及备案请示、报告、批复(复印件);11.综合政审材料;12.党校结业证。校党委将对各基层组织报送的材料的齐全和真实性以及材料形成的程序性、规范性进行认真审核,审核合格的以书面形式通知党总支、党支部,并发放《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经审核发现有关信息不符甚至造假的,将作为年度党建考核扣分依据。

2、接收预备党员(1210日前完成)

党支部要对预审合格发展对象详细讲解填写《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的内容和要求,入党介绍人要指导发展对象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逐项填写,并对填写好的《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和有关材料进行严格审查。材料准备完备后,党支部适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学校党委在审批预备党员前,指派党总支书记同发展对象谈话,谈话人将谈话情况和自己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的意见,如实填写在《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上。学校党委审批后,办理审批手续。

五、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各党总支、党支部根据预备党员预备期满的时间节点,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要求,及时做好预备党员转正相关工作。

发展党员工作相关表格、参考文本等材料电子版请到党建工作交流群下载,形成的纸质版材料要及时整理归档,做到标准严格、材料齐备、程序规范,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六、1220日前报送2017年发展党员工作总结和2018年发展党员计划。

 

 

 

                       安顺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7年10月20

 

附件【关于做好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党员发展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2-2014 ICP09002237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机关党总支

话:0853-2214328   真:0853-2214328  E-mail:asxyjgdzz@163.com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机关党总支 邮编:561000